close

自從五年前開始懷孕後,為了寶寶著想,陸陸續續補充了很多保健品,

包括:葉酸、魚油、鈣等。

其中魚油中的DHA跟EPA能幫助胎兒的腦部發育。

EPA會讓血液不容易凝血,所以建議從12周後再開始補充(每個人體質不同,需要再諮詢婦產科醫師)

這個要特別注意哦

2445550_s

隨著大寶和二寶接續出生,媽媽我覺得照顧的壓力之大

雖然他們大多數的時候,玩耍微笑的像是天使,但有時候還是很「歡」。

老實講.....我覺得以前在教書都比顧小孩輕鬆

後來慢慢地出現媽媽手、肩頸痠痛的發炎狀況。

還好去檢查沒有大礙,只說是有點發炎,可以吃一點藥跟補充魚油調理,

因為魚油的EPA可以抗發炎、抗血栓、降膽固醇、降血壓、降三酸甘油酯,減少心血管的發生機率

後來吃了幾個月時間真的有改善,現在也有持續在食用。

以下是花了很多時間做功課的心得~來跟大家分享。不能只有我知道XD

 

============

魚油科普小教室:

Q.為什麼要吃魚油?

Omega-3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,不能由人體自行合成,只能從飲食中獲得。但現代人經常外食,Omega-3不足,容易引發一些慢性疾病。

  •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日補充650mg~1000mg的ω-3脂肪酸

  • 台灣FDA(食藥局)建議每日補充的ω-3建議1-2克。

Q.DHA及EPA是什麼?

Omega-3含有DHA跟EPA。

DHA 構成腦細胞及視覺細胞的重要成分,幫助維持思緒靈活、腦部專注力。

EPA 改善三酸甘油酯,具有清理血管、降低血脂能力,所以有「血管清道夫」之稱。

Q.誰應該要吃魚油?

適合孕婦、孩童腦部成長發育、考生想專注、老年人、上班族用腦過度、心血管疾病、降血脂的人補充。

Q.魚油副作用及注意事項

不適合食用魚油:

  • 對魚類過敏、懷孕32週後,與醫師討論是否適時食用魚油

  • 服用阿斯匹靈、降血脂藥物及凝血功能不全者(血友病患者)也

 

魚油不能跟動植物纖維或鈣片一起吃,可能會互相影響吸收,如要食用隔1-2小時。

Q.藻油和魚油的差異?

魚油Omega3主要含量80%以上,主要含DHA與EPA。藻油的Omega3含量50%以下,以DHA為主。

魚油挑選的重點:

如果是小朋友的發育期會建議補充DHA比較高的

我是想要補充抗發炎、疼痛、堵塞、心血管方面的,會比較需要的是EPA高的。

也有一些是比較極端的純EPA或是純DHA

我的選擇標準是,還是凡是求個平衡,只是EPA比例略高。

魚油的來源

選擇魚油時盡量挑選在純淨海域捕撈且中、小型魚種較為安全,因為生物累積效性,越大型的魚種體類累積的有毒物質和重金屬會越多

最好有廠商能提供重金屬等毒化物檢驗報告,安心品質更能加分。現在國際上也有許多評比魚油品質的公正單位,像是GOED、IFOS等單位都有針對魚油品質給予更嚴格的標準和認證。

魚油的Omega3濃度:魚油濃度Omega3(EPA+DHA)>90%

市面上魚油的濃度從10%-85%不等,濃度越高的魚油能攝取到的 Omega-3 ( EPA / DHA) 也就越多!

現在低溫純化的技術越來越好,市面上有出現檢驗Omega達90%以上的魚油,因為吃越多雜油,會妨礙好油吸收同時也會增加身體負擔,所以我會選90%濃度以上的純魚油

選擇吸收率高的魚油型態:rTG型態吸收效果最佳

魚油經過淬煉後可分為三種型態

TG 型:「脂化型」,含有的 EPA / DHA 濃度約 20~40%

EE 型:「三酸甘油脂」,含有的 EPA / DHA 濃度約 50~70%

rTG 型:「再脂化型」,含有的 EPA / DHA 濃度約 70~90%

經實驗證實,魚油萃取後 TG 型式的分子結構與人體在吸收的結構式一致,因此 TG 型魚油比 EE 型魚油更好吸。

建議選濃度最高、吸收度高的rTG 型

第三方認證的新鮮魚油報告:過氧化價與酸價的新鮮度報告

市售魚油的第三方認證,包含以下六種:

  • 美國藥典USP認證
  • 歐洲品質審查委員會(EDQM)CEP認證
  • IFOS(魚油檢測及認證的第三方組織機構)
  • IFFO(魚粉和魚油供應標準)
  • FOS(永續海洋之友認證)
  • GOED(國際魚油品質認證)

小顆的魚油膠囊:好吞食、不卡卡

這部分是我自己;小孩還有長輩在意的,因為不太會吞膠囊,因此會買比較小顆的比較好吞。就不用剪開,剪開後會有魚腥味QQ 覺得很可怕,也比較麻煩

誰需要?

高血脂:調節血脂、改善動脈粥狀硬化

關節發炎及痠痛:減輕炎症

用眼過度:視力保健

大量用腦:提升記憶力、改善健忘

懷孕及哺乳婦女:提供胎兒腦部發育養分

兒童:助於大腦發育、提升學習效率

 

我吃過十幾款以上的魚油,其中有些品質真的蠻差的,

下面幾個是覺得比較值得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

 

拍得有點歪XDD (有些是比較久以前吃得所以包裝可能廠商有更新)

以下是先來一張油品大合照~~~ 

臨時找不到紙張,就拿了一張衛生紙(笑出來

BHK也太大顆了吧XDDD 是巨人的概念

 

一款 大研生醫
 

 

第一款 大研生醫
價格 1500 第三方認證 6種
顆數 60 美國藥典USP認證 V
每天花費 50 歐洲品質審查委員會(EDQM)CEP認證 V
魚油來源 選用沙丁魚、鯷魚和鯖魚等小型魚為原料來源,100%可以追朔原料來源 IFOS V
Omega-3濃度 檢驗達97.70% IFFO V
EPA:DHA比例 未標示 FOS V
型態 rTG GOED V
顆粒大小 800mg膠囊    

Omega-3檢驗達97.7%整體表現很不錯、六種認證也都有。

但因為以下三點,不會考慮再回購 

(以下為個人的考量,大家可以再依照自己的狀況評估後再考慮要不要購買)

1. 關於魚種的來源,除了考量到安全(重金屬檢驗等),另一個考量點會是環保的議題,
國際環保保衛基金會(EDF) 有建議魚種是:小型鯷魚,但大研用的是混和魚種,

2. EPA:DHA未標示清楚

3. 膠囊的大小比較大一點。

結論:不會再回購



二款 營養師輕食

第二款 營養師輕食
價格 1680 第三方認證 2種
顆數 90 美國藥典USP認證 V
每天花費 56 歐洲品質審查委員會(EDQM)CEP認證 未提及
魚油來源 未說明 IFOS V
Omega-3濃度 檢驗達 96.3% IFFO 未提及
EPA:DHA比例 48:32 FOS 未提及
型態 rTG GOED 未提及
顆粒大小 700mg膠囊    

Omega-3檢驗達96.3%,表現算很不錯

阿江營養師拍了很多衛教、保健營養的宣導影片,

剛開始吃保健品的時候也都是從他們家先入手,

但隨著開始研究保健品後,發現還是有其他的選擇

這款後來我已經不會考慮再回購 

(以下為個人的考量,大家可以再依照自己的狀況評估後再考慮要不要購買)

原因:

1. 第三方認證僅提到2款有驗證完成。

2. EPA:DHA >>48:32,因為我的主要目的是:抗發炎、清理血脂肪,因此我會挑選EPA高的商品。

3.膠囊還是偏大顆

結論:不會再回購

 

三款 達摩本草

第三款 達摩本草
價格 1290 第三方認證 4種
顆數 120 美國藥典USP認證 未提及
每天花費 43 歐洲品質審查委員會(EDQM)CEP認證 未提及
魚油來源 小型鯷魚 IFOS V
Omega-3濃度 檢驗達96% IFFO V
EPA:DHA比例 46:38 FOS V
型態 rTG GOED V
顆粒大小 450mg膠囊    

這款是小顆的膠囊,比較好吞,同時顏色也很清澈

檢驗也有達96%,表現也很不錯

加上價格比較便宜一些 1000出頭,比較會買給小朋友吃

比較可惜的是第三方驗證的部分,只有拿到六樣,但因為價格比前面兩位親民一些

偶爾還是會買。


第四款 澳佳寶

第四款 澳佳寶
價格 650 第三方認證 0種
顆數 60 美國藥典USP認證 未提及
每天花費 32.5 歐洲品質審查委員會(EDQM)CEP認證 未提及
魚油來源 小型魚 IFOS 未提及
Omega-3濃度 60% IFFO 未提及
EPA:DHA比例 3:2 FOS 未提及
型態 rTG濃縮魚油 GOED 未提及
顆粒大小 450mg    

這款是我買完後有點後悔的一瓶,

因為這款裡面有加兩種香料來掩蓋魚的味道。當然如果不介意的人就沒差。

仔細研究商品頁很多驗證跟魚種來源標示的非常不清楚,

幾乎沒有揭露,這款最後是我自己怕浪費,自己吃掉,就沒有給小孩跟老人吃了QQ

畢竟我還年輕可以吃一點比較不健康的 

結論:不會再回購。

 

五款 BHK

第五款 BHK
價格 590 第三方認證 0種
顆數 60 美國藥典USP認證 未提及
每天花費 19.7 歐洲品質審查委員會(EDQM)CEP認證 未提及
魚油來源 小型魚 IFOS 未提及
Omega-3濃度 33%-49% IFFO 未提及
EPA:DHA比例 3:2 FOS 未提及
型態 TG型 GOED 未提及
顆粒大小 1150mg膠囊    

買這一款,我打開真的笑出來

這個也太~~~~大顆了吧QQ

這款是我分享的魚油裡面唯一有健字號的魚油

但!!!!!!!

都怪我買之前沒仔細做好功課,這個魚油的濃度也太低QQ 只有33%-49%

這樣不就代表我吃了很多雜油QQ 不是很健康

型態也是TG型 不是吸收度最好的rTG型

難怪這麼便宜QQ 

心得:千萬不要買欸~~

廠商大人有大量~~~我真的只是按照我看到的說~QQ

(大家一定會覺得,那為何我還要分享這一款!? 但就是真的是因為太..........,來呼籲大家不要亂買的QQ)

 

六款 御熹堂

第六款 御熹堂
價格 1490 第三方認證 6種
顆數 120 美國藥典USP認證 V
每天花費 49.7 歐洲品質審查委員會(EDQM)CEP認證 V
魚油來源 小型鯷魚 IFOS V
Omega-3濃度 檢驗達98.60% IFFO V
EPA:DHA比例 60:20 FOS V
型態 rTG GOED V
顆粒大小 450mg膠囊    

這款是目前我有穩定在回購的,平常都是吃這個保養

價格有比較高一點,120顆,1490

但Omega-3檢驗出來的濃度是所有品項最高:98.6%

EPA比重比較高,可以抗發炎、保護心血管、降血脂等

檢驗也是唯一六項都有過的~
 

提供一下上面六種的商品側拍,可以看出大小,跟清澈程度。

提供以下各品牌的比較表

  大研生醫 御熹堂 澳佳寶 達摩本草 營養師輕食 BHK
每日花費 50 49.7 32.5 43 56 19.7
魚油來源 小型魚 小型鯷魚 未標示 小型鯷魚 未說明 小型魚
Omega-3濃度 檢驗達
97.7%
檢驗達
98.6%
60% 檢驗達
96%
檢驗達 96.3% 33%-49%
EPA:DHA比例 未標示 60:20 18:12 46:38 48:32 3:2
型態 rTG rTG rTG rTG rTG TG型
顆粒大小 800mg膠囊 450mg膠囊 450mg膠囊 450mg膠囊 700mg膠囊 1150mg膠囊
第三方認證 6種 6種 0種 2種 4種 0種
清澈度   最清澈   最清澈    

目前有在穩定吃的是御熹堂的魚油,

價格沒有很便宜就是了~QQ

但她是裡面整體平均表現最好,也是最符合我的需求的

檢驗濃度最高、EPA也較高,可以清除血脂、抗發炎,第三方認證最多的

我自己是吃了一個月後,覺得媽媽手的狀況改善很多~

一開始我都會在momo買小組數3入,有時候momo會有活動,我也有mo幣可以折抵

蝦皮有時候也會有折扣券,就會在御熹堂的官方蝦皮買~~~

如果都沒有活動,但剛好吃完,就會選官網有12盒大組數的方案,平均一盒999元,超划算~~~可以買這個方案全家吃~

 

以上就是我很想跟大家分享的魚油心得

如果還有推薦其他的魚油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.taish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